竞技风暴
门票翻番拉动市场 刘翔成为中国田径“救市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4:56 北京晚报

  

门票翻番拉动市场刘翔成为中国田径“救市主”

  

门票翻番拉动市场刘翔成为中国田径“救市主”

  翔迷打出热情条幅欢迎飞人回家(上图)

  今天,为期4天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在

石家庄裕彤体育场拉开帷幕,绝大多数观众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赛事的大轴110米栏决赛上。田协公布的参赛名单上赫然有刘翔的名字,刘翔个人全球官方网站也公布了他将参加该项赛事的消息。可以肯定,这次比赛将是本年度最受瞩目的国内田径赛事,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刘翔”,他就是中国田径的“救市主”。

  门票翻番拉动市场

  今年是刘翔的调整年,他的参赛计划没有去年那么密集,国内比赛他基本上都不参加。但赛事组委会做了很大的努力,他们需要刘翔来拉动商家赞助和观众的票房。孙海平也承认,石家庄组委会方面一次次的盛情邀请是决定刘翔参赛的一个重要原因,他们太需要刘翔来救市了。

  早在半个月前,裕彤体育中心的售票处就打出“刘翔参赛”的宣传海报,石家庄的大街小巷、各公交车上也布满了刘翔的广告。门票定价并不高,刘翔比赛当天的门票是20元,其余比赛定价10元。之前由于并不能确定刘翔参赛,所以当地观众都在观望。现在,已经有许多观众购买有刘翔参与的场次,销售情况十分乐观。

  一日来回力排干扰

  去年,赢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刘翔来石家庄参赛,慕名而来的观众挤满了他下榻的酒店和训练场,刘翔的比赛背心在预赛前就被人偷走了。

  这一次,石家庄方面已经保证要加强安保工作。组委会特意将110米栏预决赛安排在一天,7日上午预赛,当晚就进行决赛。这样,刘翔可以当天来回,不在石家庄过多停留。人是累一点,但干扰也会少很多。

  为了避免出现难以控制的场面,刘翔此次石家庄之行将非常低调,田管中心也表示,刘翔在石家庄比赛期间的原则是“不拍一张合影,不签一个名。”

  分身乏术难顾周全

  刘翔的市场价值毋庸置疑,有刘翔就代表有票房、有赞助,在他打破世界纪录之后,更是如此。但不是每个城市都能像石家庄这么幸运,毕竟刘翔只有一个。今年10月底在长沙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

总决赛,原本也在刘翔的赛程表上,但现在他已经基本决定不去了,这对组织者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打击。

  以刘翔目前的水准,他在国内赛场亮相更多是对中国田径的支持。刘翔如果缺席全国田径比赛,相信现场观众的人数必定会大幅减少,刘翔的出现就是对热情观众的回报,他参赛的意义已经超越了比赛本身。但一人支撑中国田径比赛无疑更让刘翔感到疲惫,而且他的精力应该放在训练和提高成绩上,目标应瞄准2008年奥运会。不可否认,刘翔已成为了当今中国田径的“救市主”,很难判定出现这种情况是可喜还是可悲。但可以肯定的是,从长远来看,中国田径想要有更快的发展、更广阔的市场,仅仅依靠一个刘翔是远远不够的。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