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特奥会闭幕盛典三天才联袂登场 舟舟将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4:51 华夏时报

  三名智障音乐天才今晚联袂登场

  本报讯 今晚,第四届全国特奥会《与爱同行》闭幕式晚会将正式拉开大幕。举办过个人演唱会的脑瘫男孩张明、著名的智障指挥家舟舟以及智障钢琴演奏家高智宁,三人将首次联袂演出叫做《奇迹》的节目。

  这是昨天下午闭幕式晚会的总导演黄恺提前向记者透露的。

  28岁的舟舟患有第21对染色体综合征,智力只相当于四五岁的孩子,但他从很小的时候起就表现出懂音乐、会指挥的才能,对音乐的领悟力超常。只要音乐声起,舟舟就随着乐曲手臂起落,神采飞扬,显得自信而优雅。作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一员,他已经到过世界很多地方演出。

  21岁的张明曾是一个不能站立、不能行走、全身瘫软、双眼视力低下的孩子,被医学判定为脑瘫且终生都不可治愈。但他自小对音乐有着特殊的敏感,每支歌曲听过几次后就会唱。去年,他举办了自己的首场个人演唱会。

  14岁的高智宁由于出生时难产而造成大脑缺氧,引发先天性智力障碍。6岁时,父亲的一位搞音乐的朋友把电子琴寄放在他家,没想到几天下来高智宁竟然用电子琴完整地弹出了一首幼儿园时学过的歌曲。目前他的钢琴水平已达到八级。

  昨天下午,舟舟和明明同时出现在了排练现场,和在场的交响乐团一起排练。舟舟的名气显然更大一些,在博得一片掌声后他不停地和乐队成员挥手致敬。一曲《红旗颂》指挥下来,舟舟高兴得手舞足蹈。听到导演说下一个曲目要排练《黄河》,舟舟马上喊道:“黄河,黄河,谁啊,快点儿。”张明演唱完《父亲》后还深深地向演职人员鞠躬致谢。

  据黄恺总导演介绍,为了这台晚会,他们整整筹划排练了3个月,演员和工作人员加起来不少于1200人。为了让节目达到很好的效果,他们还特意安排了200人的交响乐团以及500人的合唱团共同参与。曾经夺得国际金奖的江苏技巧队也特意为晚会创作了名为《自强不息》的特技表演。除此之外,黄宏、张咪、李双江、阎维文等明星也将义务为晚会做精彩演出。

  晚会结束后,在哈尔滨点燃了7天的特奥圣火将徐徐熄灭。2010年,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的圣火将会在福州点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