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种候选奥运礼仪用花亮相北京 设计理念新颖独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刘浦泉)以芍药、百合、月季等本土花材为主,并配以竹藤、花篮等辅材编插而成的14种造型各异的候选奥运礼仪花束,3日在北京紫竹院公园亮相。

  这14种奥运礼仪花束包括颁奖用花、迎宾插花、室内插花和胸花,是刚刚结束的北京市奥运礼仪花卉大赛暨第二届迎奥运插花大赛面向社会征集的获奖作品。作品突出奥运主题,体现民族特色,主花材以中国原产的传统名花为主,辅材绿色环保,设计理念新颖独特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人士介绍,为满足2008年奥运会礼仪用花需求,北京市从去年起就开始重点发展牡丹、芍药、菊花、月季、荷花等有望成为奥运礼仪用花的花卉品种,并逐步实施产业化生产。目前,奥运花卉储备已达几十万株,引进了1330种。

  由北京奥组委、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等主办的这次迎奥运北京园林绿化美化成果展示会,主要展出了最新培育的可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开放的花卉品种和奥运礼仪备选用花。此外,还展出了为奥运期间培育的桃、梨等水果品种。

  此次展示的413种奥运花卉,其中不少为国外引进品种。经过改良后,有的颜色更艳丽,有的变换了形状,有的反季节开花。目前,北京市已运用科技手段,选育了1000多种可在奥运期间开放的花卉,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3000万盆。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人士表示,奥运礼仪用花最终选用哪几种花卉,需要北京奥组委等部门研究确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