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世锦赛抽签揭晓 中国男队与雅典奥运冠军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桑8月3日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公布了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抽签结果,卫冕冠军中国男队与奥运冠军日本队分在一组,女队则与老牌强队乌克兰同组。

  本届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13-21日在丹麦阿胡斯举行,在经过几届团体赛和单项赛分离后,再次恢复到一届举行。团体资格赛将在14日拉开战幕,男队和女队将分别分成9组和10组进行团体资格赛。中国男队与日本、挪威、荷兰、以色列和白俄罗斯被分在第二组,女
队则与荷兰、乌克兰和芬兰同在第十组。

  团体资格赛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场进行,根据以往惯例,早场比赛的队伍由于受到温度低、热身时间短、比赛观众少氛围差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在打分上会受到影响。在2003年在美国阿纳海姆进行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就是被分在早场。但由于教练队员们对困难做足了准备,男队没有受到抽签不利的影响,最终力挫各路强敌,在体操世锦赛百年华诞之际重新登上了团体世界冠军的王座。

  从本次比赛的分组来看,大多数强队都分在了第一组和第二组。如日本、白俄罗斯就与中国同在第二组,而美国、韩国和俄罗斯被分在了第一组,强队中只有

罗马尼亚在第五组。不过,由于中国队有日本这样实力非常强劲的对手同台竞技,队员们容易被激发出斗志,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与中国女队同组的

乌克兰和荷兰队实力都不错,在竞争的激烈程度上应该不会吃什么亏。其他强队如卫冕冠军美国队、罗马尼亚队和俄罗斯队分别在第5、7、8组上场。中国队在上届比赛中获得了团体第四名。

  团体资格赛仍然采用6-5-4赛制,资格赛排名前8名的队伍进入团体决赛,团体决赛采用6-3-3赛制。资格赛后个人积分排名前24位的选手进入全能决赛,各单项排名前八位的选手进入最后的单项决赛。(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