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迪斯策略恐落空 无罪只是暂时服药与否周六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麦克奎德一再强调,兰迪斯目前不会被“假定为有罪”,但更多证据显示,今年的环法冠军很有可能服药。本周六,兰迪斯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将被公布。一旦结果仍为阳性,兰迪斯将踏上漫长的上诉之路。

  A瓶又有新结果

  根据媒体的报道,兰迪斯的B瓶尿样本应于周一进行检测。不过由于没有公布的原因,B瓶迟迟没有开封。直到昨天,国际自联才宣布,兰迪斯的B瓶尿样将于周六开封检测。

  就在所有人都在等待的时候,又一爆炸性新闻爆出。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国际自联一名官员透露说,兴奋剂检测部门对兰迪斯的A瓶尿样进行了第二次分析。通过碳同位素分析,尿样中过高的男性睾丸激素为外源性的人工合成品。这名官员承认,第二次分析的结果已经为国际自联所知。

  兰迪斯策略恐落空

  国际自联确认激素是人工合成,几乎彻底打破了兰迪斯之前的辩护策略。

  在此之前,兰迪斯反复强调,过高的男性睾丸激素是由自己身体所产生。无论兰迪斯本人还是辩护律师,都希望B瓶尿样检测结果与A瓶一致,这样,他们就可以沿着“激素由自身产生”这一策略进行辩护,从而最终洗刷罪名。

  如今《纽约时报》一搅和,兰迪斯之前辩词的真实性就值得怀疑。换言之,他和律师必须找到新的辩护策略。凑巧的是,兰迪斯的发言人汉森昨天公开承认,A瓶尿样检测出兰迪斯的男性睾丸激素比值高达11比1。根据规定,比值若高于4比1就会被视作服用了禁药,因为一般人的比值只为1比1。

  现在,兰迪斯唯一的希望只能寄托在周六开封的B瓶尿样上。届时,他的律师将亲临巴黎附近的实验室,全场监督开封和检测的过程。

  一旦上诉旷日持久

  由于兰迪斯是

环法历史上首名被查处服用禁药的冠军,国际自联在对外口径上也相当谨慎。在接受采访时,主席麦克奎德就强调,在最终结果出来前都不能假定兰迪斯有罪。

  对于A瓶尿样的二次检测结果,麦克奎德坦言自己并没有亲眼看到,而且不会透露任何有关的细节。他同时表示,即使B瓶尿样也呈阳性,国际自联也不会立即处罚兰迪斯,“直到上诉结束”。

  根据章程,兰迪斯在B瓶尿样检测结果揭晓后,还可以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麦克奎德承认,一旦兰迪斯启动上诉程序,将要耗费起码“几个星期”。本报记者彭浩

  

  兰迪斯一直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本报资料照片)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