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跆拳道队从头开始 陈中剪掉齐肩卷发变假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5 中国体育报

  8月2日,以全“新”面貌出现在北京国际训练营上的中国跆拳道队着实吓了记者一跳。

  首先,队员舍弃了平日的运动服,换上洁白的道服训练;其次,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队医都剪短了头发,陈中更是剪掉齐肩卷发,弄了个假小子头,仿佛回到了2000年前的青葱岁月;再次,队员们的头发清一色“黑”了,罗微扎着黑亮亮的马尾帅气的出现在馆里,不由让人眼前一亮,细心观察后才发现以前挑染的“黄毛”消失了。

  原来,前几天队员一直高喊“从头开始”不是玩笑,就在国家队7月31日结束河南封闭训练回到北京的第二天,有的相约剪发、有的忙着上超市、有的说要去染发,罕见的倾巢而出,还说要从头开始。当时心里纳闷说,是不是封闭训练憋坏了这帮队员,现在看来是误会了。

  女队主教练卢秀栋摸着剃得短得不能再短的头发说,要以全新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要从头开始。朱大夫也修短了卷发,进馆之前她也兴奋地附和说,就是要从头开始。变化最大的当数陈中,她的披肩卷发已经变成了刚刚盖过耳朵的“假小子”短发,她乐呵呵地对着记者说,赶紧拍吧,也说要从头开始。相伴而来的罗微恢复了原本的乌发,刘海也经过修剪,人更显精神、秀气。

  国际训练营是中国

跆拳道队封闭训练后的第一次亮相,作为东道主有责任将自己最好的形象展示出来,这是对客人的尊重也是对跆拳道的尊重。此外,经过一个月的封闭训练,队员们更加自信,与国际高手交流、竞技的愿望也更为强烈。因而,在国际训练营开营之前,中国跆拳道队全体将士都选择了从头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