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夏季运动保健 专家:盛夏警惕运动不当反伤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原碧霞)夏季气温高,人体消耗大,身体往往比较虚弱,盲目运动会导致血糖偏低、抵抗力下降,严重的则会出现昏厥,对健康反而不利。专家建议,夏季健身应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及适宜的运动强度。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康复科邱平主任提醒,夏季运动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过量运动。由于工作繁忙,许多人经常是在双休日进行集中高强度锻炼。专家提醒,夏天运动时体力消耗较大,运动时间不宜过长(每次最好不要超过40-50分钟),强度也不宜过大,而且要循序渐进,老年人特别要注意这一点。

  二、健身房不一定保健康。夏季,一些年轻人喜欢去健身房运动。不少健身房使用空调,不开窗换气,室内空气污浊。有关专家在一些健身俱乐部进行考察后认为,全封闭、空气质量较差和汗身子对着冷空调等问题,是健身不当反得病的"罪魁祸首"。

  三、户外运动要慎重。夏季运动首先要避免阳光直射,最好在清晨或傍晚天气凉爽时进行室外运动。应到公园、湖边、庭院等空气较为新鲜的地方活动,较好的项目有广播操、气功、

太极拳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