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夏季运动保健:夏季健身可以选择哪些运动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原碧霞)专家建议,以下两种项目适合夏季开展。

  一、游泳。夏季参加体育锻炼,最好的项目莫过于游泳了。骄阳似火,热风扑面,是游泳的最好季节。游泳能提高人的呼吸系统功能;提高心血管系统功能;还能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增高,指挥功能增强。

  二、旅游。夏日旅游的主要目的是消夏避暑。因此,夏季旅游的目的地应是海滨和山区。海滨气候所具备的特有的综合作用,可协调机体各组织器官的功能,对许多慢性疾患,如神经衰弱、支气管炎、哮喘、风湿病、结核病、心血管系统疾患及各种皮肤病都有一定防治作用。而山上气温、气压较低、风速较大、太阳辐射,尤其紫外线含量充沛,有助于钙、磷代谢和机体免疫力的提高;另外,山区壮阔的自然景观、宁静透明的天际或变幻无穷的云海,会令人心旷神怡。因此,人们可充分利用山地的自然条件做短期疗养,避暑、爬山、游览和散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