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400件体育文物珍品亮相首都图书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2 竞报

  

400件体育文物珍品亮相首都图书馆市民可免费参观

  “中国近代体育文物展”的巨幅宣传展板

  已经立在首都图书馆正门广场上 摄影/本报实习记者 张卫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上个世纪的近代体育文物、5个巨大的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跨越了近一个世纪的中国体育文物首次在首都图书馆“碰面”。从今天起,由《竞报》和首都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中国近代体育文物展”在首图文化艺术展厅正式展出,近400件近代体育文物珍品也是首次在北京亮相。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400件体育文物珍品亮相首都图书馆市民可免费参观

  赵晓凯在整理自己的藏品

  在昨天的布展现场,收藏者赵晓凯仔细整理着自己近10年收集的近代体育文物,大部分文物时间在1912到1949年之间。在这批珍贵的藏品中,有很多都是价值极高的孤品,如中国举办最早的省级运动会———“四川省运动会(1905年)”奖章,距今已有101年的历史;中国最早的体育组织———北京体育竞进会在1914年组织的第二届全国运动会纪念章;因“九·一八”事变延期两年举办的运动大会奖章;1948年,台湾光复后首次赴大陆参加全国运动会时的会刊及台湾队的珍贵照片等。

  在近代体育文物中还有很多涉及民间体育发展和中国参与奥运会的重要历史史料,如第14届奥运会(1948年)中国奥运代表团篮球队新加坡义赛留下的锦旗。

  此外,由本报捐赠给首图收藏的《竞报》出品的奥运特刊等也在本次展览中亮相。此次展览将持续展至8月10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