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为田径世青赛烘托气氛 运动剪影花坛亮相景观大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10 竞报

  

为田径世青赛烘托气氛运动剪影花坛亮相景观大道

  世青赛景观大道姚家园路段,用鲜花做成的“掷铁饼运动员”

  摄影/本报记者 罗先明

  本报讯 (记者 陈琳 通讯员 王金波) 昨天,14组依据田径运动项目做成的运动剪影花坛,出现在

世青赛景观大道姚家园路段上的铁道桥南北两侧的护坡上,为8月15日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烘托气氛。

  朝阳区绿化局介绍,这14组运动剪影花坛由4万余盆鲜花组成,是整个世青赛景观大道赛时摆花工程的一部分,赛时摆花工程将共用鲜花100万盆。运动剪影花坛采用的运动剪影造型,是特别为世青赛挑选的跳远、长跑、短跑、铅球、铁饼、链球、标枪等具有动感的田径运动剪影造型,以充分体现田径运动项目的特点,烘托赛时气氛。

  每一个运动剪影花坛从外观上看呈菱形,四个边长约3米左右,由花坛底面和运动人剪影造型两部分组成。花坛的主体底面采用的是钢结构,台面罩一层钢圈网,在网眼处运用卡盆技术固定花材。

  运动人剪影造型则是单独加工制作的铁艺造型,以阳影手法安装在底面上,突出运动造型的立体浮雕感。运动造型的立体浮雕部分提前用五色草进行插制。底色花材选用生长花期较长的绿叶粉花和玫红颜色的四季

海棠。在花坛周边再用紫叶红花的四季海棠围边,形成画框的效果。14组运动剪影花坛宏观效果良好,非常适宜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观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