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体操赛上午进行 中国体操队提前两年调时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55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报道 因为2008年奥运会体操项目的团体比赛时间由晚间改在上午举行,中国体操队已经提前两年开始调整时差。

  测试调整到上午10点

  昨天,中国体操队的公告牌上已经粘贴出来了下周队内模拟测试的分组和时间表。
值得注意的是,通常在下午开展的测试这一次被定在了上午10点。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的体操团体比赛时间已经正式定在了上午举行,单项比赛仍将保持在晚上不变。”

  张佩文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是国际体联和奥委会制定的,我们只能去适应安排。对

中国队来说更习惯于在晚上比赛。”据透露,第29届奥运会体操团体比赛时间的变更主要是为了适应美国和欧洲观众的需求,从而保证
电视直播
的收视率和奥运会赞助商广告效益,因为奥运会的大多数赞助商都来自美国和欧洲。

  按奥运会要求训练

  “一直以来,我们的队员适应的都是晚间比赛,竞技状态的高峰也处于这个时间段,现在我们必须开始慢慢给队员作调节。”张佩文说。

  从下周一开始,中国体操队将在一周时间里举行队内团体项目的测试。从比赛时间、出场步骤、场外干扰到裁判员的评分方式都将按照奥运会的要求来进行。

  “尽管还有两年时间,但是按照总局的要求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包括在2007年和2008年都要不定期进行这样的测试。团体比赛时间提前到早上进行,需要我们的队员从心理和生理上提前开始适应。”张佩文说。对于这一重要的改变,中国体操队也显得有些无奈,不过并没有表示强烈不满。张佩文只是笑着说:“尽管我们也对此表示过自己的意见,但是国际体联和奥委会出于赞助商和转播时间的考虑而改变的团体比赛时间,我们中国队只能够去适应,用自己的实力来说话。”

  午休可能被取消

  为了适应团体比赛时间提前的情况,体操国家队正在计划对平时的训练和作息时间作出调整,因为现在必须要将队员们最好的比赛状态保持在早上以及晚上两个时间段,在早晚之间,将安排的是蹦床项目的比赛。

  “我们考虑过,有可能取消队员们的午休时间。因为第29届奥运会团体赛的比赛时间很有可能从上午10点持续到下午1点多。在平时,这个时间正好是队员们午睡的时间段,竞技状态肯定没有达到最佳。”张佩文说,“这次队内测试,只是一次尝试和参考,国家队的一线队员全部参加,不过这次测试也并非决定性的,在未来两年之内我们还将不断有类似的队内比赛。2007年底,我们还会按要求举行有各国队员参加的邀请赛,一来可以适应新的奥运场馆,二来也可以适应团体比赛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