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14轮北大翻盘河北 王楠状态回升助辽宁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乒超联赛女团第十四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大队在两名主将先后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成为本轮第二支上演大逆转的队伍,排名第三的江苏队以0-3负于主场三战兼负的辽宁队,山东队和广东队双双轻取对手。

  廊坊百川燃气2-3北京北大方正

  河北和北大这两支同为7胜6负球队间的对垒,是一场冲击前三的较量,她们与第三名江苏队仅差一个胜场,如果江苏队在本轮输给辽宁队,她们中必有一队追平江苏队的积分,从而跻身三甲。

  首盘比赛由李楠对阵牛剑锋,李楠充分发挥了前三板优势,以14-12拿下首局,后三局牛剑锋改变战术,她通过压反手变正手结合自己相持能力强的特点,打得李楠束手无策,以11-7、11-4、11-8连拿三局,为河北队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在孙晋与白杨之间进行,白杨首局以4-11大比分落败,第二局又在4-9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实力加运气使她连得7分反败为胜,这一“意外”的胜利,大大振奋了白杨的斗志,她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再胜两局,河北队大分取得2-0领先。

  连丢两分的北大队不得不把双打比赛变为起死回生的关键一役,殊死一搏的孙晋/饶静文一上来就施展浑身解数,在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白杨/贾君变得束手束脚,最后斗志昂扬的孙晋/饶静文激战四局,以3-1击败对手,使北大队看到了一丝曙光。随后李楠再度披挂上阵,她在与贾君的比赛中基本上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3-1战胜对手,北大队把比分扳成2-2。

  连扳两盘大大地激发了饶静文的斗志,她面对名将牛剑锋发挥了年轻人应有的冲劲和拼劲,打得牛剑锋渐渐失去了抵抗能力,以3-0击败老牛,为北大队锁定胜局。

  山东

鲁能3-0八一工商银行

  山东队上轮险胜江苏队后士气大振,本轮欲乘胜追击一口吞下八一队,继续追赶领头羊北京队。比赛开始后,小将彭陆洋在与老将林菱的较量中,两度落后又把比分扳平,并在决胜局中一鼓作气,以11-5拿下对手,为山东队取得开门红。随后姜华珺再接再厉,她利用曹臻对生胶打法不熟悉的机会,以11-3、11-2先胜两局,为最后拿下对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三局曹臻基本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双方的比分也咬得很紧,曹臻把握住了关键球,以11-9扳回一局,不过技高一筹的姜华珺还是以11-8拿下第四局,将八一队逼入绝境。双打比赛姜华珺/刘娟对阵曹臻/常晨晨,姜华珺/刘娟面对难缠的对手,不敢有丝毫松懈,经过四局激战,她们以3-1击败对手,帮助山东队锁定胜局。

  江苏无锡山禾0-3辽宁

鞍钢新轧

  辽宁队上轮击败四川队扭转了连败的颓势后,本轮迎战排名第三的江苏队,她们能否啃下“硬骨头”,争取主场首胜取决于郭跃、王楠状态的好坏。

  比赛一开始,老将王楠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她在与陈晴的交锋中,经过首局摸底后,在后两局中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3-0拿下对手,三局的比分为15-13、11-7、11-8。随后出场的郭跃和李晓霞再度相遇,在第一循环中,郭跃曾以0-3不敌李晓霞,回到主场郭跃打得格外卖力,一上来就以11-9、11-6连胜两局,李晓霞在第三局奋力一搏,以11-8扳回一局,但郭跃在第四局重整旗鼓,一路领先,以11-7拿下对手,使辽宁队以2-0领先。

  在双打比赛中,王楠/张瑞与陈晴/张晓武争夺相当激烈,合作渐入佳境的王楠/张瑞经过四局苦战,以3-1击败陈晴/张晓武,帮助辽宁队取得两连胜。

  河南佳佳亿0-3广东佐川急便

  首盘福原爱和李佳薇就上演了龙争虎斗,最终福原爱苦战五局,以3-2险胜对手,为广东队赢得了开门红,福原爱的胜利大大鼓舞了广东队的气势,随后上场的曹幸妮以3-0轻松击败刘纯,双打比赛曹幸妮/麦乐乐也没给刘纯/冯亚兰多少机会,她们完成了最后一击,使广东队在主场再次以3-0横扫对手。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