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兰迪斯享受同等待遇 加特林尿样将重新进行检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加特林的尿样将被重新检测。在环法自行车赛新科冠军兰蒂斯的尿样被重新检测确认为来自体外之后,这种非常规但十分直接的方式也将被用在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身上。

  加特林于今年4月在堪萨斯接力赛后的尿检被发现呈阳性,这次重新检测将采用碳同位素检测(CRI)。 这种手段目前已经越来越普遍,但它仍然增加了检测成本,每做一次大约需花费500美元,而且需要更加精密的仪器和更加繁复的分析程序。

  这一方法通常被用于比较典型的睾丸激素和表睾酮比率测定。通常当两者比率超过4比1,或者显示结果为碳同位素呈阳性,检测的结果就可以作为使用外来药物的证据。

  在加特林的案件中,对其尿样进行检测的实验室被要求进行碳同位素测试,但测试人员并不知道尿样来源是谁,其他参加了堪萨斯接力赛的运动员尿样将接受同样的检测。

  根据先前的常规方式检测,加特林的A瓶和B瓶尿样均呈阳性,但面临终身禁赛的加特林仍有机会对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体育仲裁法庭提请上诉,而有反兴奋剂专家指出,仅仅凭借一份尿样进行各种检测并决定惩罚的做法并不能服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