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体操队进入"奥运时间" 提前2年适应比赛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45 新京报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整整两年,但中国体操队已经开始适应比赛的时间和气氛。

  记者昨日从体操队获悉,8月7日至11日,体操队的全体一线队员将在训练馆内进行奥运会模拟测试赛。

  据悉,共有17名男队员和21名女队员参加模拟测试赛,其中女队还分为全能组、单
项组和预备组。除了脚伤未愈的李小鹏外,所有的一线队员都将参加这次测试。而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10名选手,也将在这些选手中产生。测试赛以团体项目为主,测试时间主要安排在上午,因为两年后的奥运会上,由于赞助商和欧美国家电视转播的要求,体操项目的团体赛将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

  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由于体操队以前很少在上午进行比赛,而且8月上旬将是体操项目比赛的日子,为了让队员们能提前适应比赛的时间和气氛,队里特意组织了这次测试赛。届时,场边还将出现裁判和噪音,特意营造一种实战的气氛。到了明年,类似的测试赛将更为频繁。

  另外,队里还准备将队员的作息时间做一些调整,以前队员都有午睡的传统,考虑到奥运期间中午也要进行比赛,所以这个传统很有可能被改变。而提前两年进行适应性训练和测试,这在以前的体操队中是难以遇见的。相对于其他奥运项目,体操队这种针对性的部署也启动得较早。

  (作者:徐显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