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赢下王励勤就赢得半壁江山 标王给了我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河北迁安报道 马琳无疑是卫冕冠军陕西硬撼八一这场较量中的头号球星,3比0完胜对手后,马琳和队友陷入疯狂的幸福状态之中。

  《劲体育》:你这场球完全豁出去了。

  马琳:是啊,连我自己都觉得这是本赛季我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完全发挥出了自己
的水平,关键就是投入。跟世界大赛一样的那种投入和忘我。对我们队而言,这就是华山一条路了,必须背水一战。否则我们与八一的差距就会扩展到三个场次,夺冠绝对无望。

  排兵布阵是特意安排你与王励勤交战吗?

  也不是说刻意的,从我个人来说我是希望碰到王励勤的,因为我与他的实力是五五开,能赢下他就赢得半壁江山,而且我是一号,在这样关键的比赛怎能不冲在最前?假使我第一个出场没碰上他,那能赢对方二号也为全队稳定军心。输了,我们就更无所畏惧,拼了!幸运的是,我赢了!

  胜利后你似乎特别兴奋?

  这种兴奋主要是为队伍,上一回合我们输给八一,如果再输,将来若两队积分相同,我们小分也输对方。现在就要尽一切努力,挽回颓势。至于压力,我肯定有,这与“标王”的重担很有关系。但我学会换一种方式看待问题,不再逃避“标王”而是正视它,把压力化为动力。提到个人,正如我前面说的,很久没有打出这么让我满意的球了,似乎又有了当年青运动员的冲劲。并且我以往的老毛病就是容易在大赛的关键时刻保留,可是这场我敢拼敢出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自信心上提升很大一块。压力越大,联赛越激烈,越与大赛接轨,这是好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