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利传闻困扰兰迪斯 环法新科恐难逃脱兴奋剂指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今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美国选手兰迪斯因不服自己的药检结果呈阳性,7月31日要求检验备份的尿液样本,但有报道说,他体中的睾丸激素并不像他自己宣称“系体内自然分泌”。

  据《纽约时报》网站援引国际自行车联盟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兰迪斯尿液中的荷尔蒙成分有一部分显然是外来物质,最初化验结果显示,他的睾丸激素与表睾酮比例比规定
的上限高出两倍,接着检验人员又采用碳同位素方式检测,以判定其睾丸激素是人体自然生成还是合成物质。

  兰迪斯在

环法自行车赛第十七站赛后提供的尿液被查出睾丸激素与表睾酮的比例超出标准,有使用禁药的嫌疑。如果B瓶的检验结果仍为阳性,其环法赛冠军将被取消。B瓶检验预计在本周四到周六之间进行。

  兰迪斯一再声称他没有使用禁药,药检结果只是自己体内分泌睾丸激素偏高而已。兰迪斯所属的车队表示,如果B瓶检验结果也呈阳性,车队将解雇他。

  美国自行车协会已表示,兰迪斯的阳性检测结果一旦确认,他们也将在一个月内对他做出一个可能是禁赛两年的处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