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世青赛官方网站已经正式开通 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第十一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即将于8月15日在京开幕, 围绕着世青赛各个方面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昨天记者获悉,本届世青赛的官方网站(www.wjc-bj2006.com)目前已正式开通。

  世青赛官方网站作为世青赛信息的发布平台,历经将近半年的建设和维护,从内容到形式都以提供世青赛相关的各类详尽信息为宗旨,大量的图文资料和数据库将为各参赛国
和地区媒体提供方便。官方网站页面简洁、信息量大、资料翔实,涵盖了包括参赛队、医疗系统、赛程赛果、志愿者服务以及城市导航等多方面的信息。

  信报讯(记者王俊)由于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因此即将开赛的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奥运练兵机会。昨天记者获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届

世青赛将在朝阳体育中心进行。体育中心共分为主体育场、田径训练场、投掷训练场等6大比赛设施区,共占地666亩。目前相关场馆建设也已就绪,场内灯光、音响、电视大屏幕等都已安装完毕。比赛场馆和设施已受到不少好评,而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场地非常满意。

  交通和安全是本届比赛重点准备的大问题,因为必须要在准备工作中做到更严谨,更有针对性。为解决在比赛期间可能出现的状况,组委会制定了严密的安保交通计划:凡进入安全管制区域的人员和车辆均需要经过安全检查;机场、驻地安全工作落实到所在地警方负责;为保证运动员按时参加比赛,组委会专门确定了往返机场、酒店、赛场的交通线路,沿线有警方疏导,警方和保安人员将对赛场安全封闭区域进行24小时全天保卫;另外,在赛场的每个入口处将设置金属检测门,所有人员必须由此进入赛场并接受检查。同时为满足赛时交通服务需求,世青赛将安排车辆150余辆,为各运动队提供训练班车、赛事班车服务。此外,组委会还在一些细节方面努力做得更加完善,务求把所有准备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比如比赛用的奖牌、证书等相关物品目前都已完成。

  本届世青赛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东先生表示,本次比赛是我国首次承办的国际田联最高级别赛事,为保证比赛进行,外交部、公安部、海关总署、民航总局等8家中央级单位建立了沟通联络渠道。

  从目前的准备情况来看,几乎可用“万事俱备,只等开赛”来形容。通过对组委会官员的采访,不难发现他们对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世青赛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