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开始为奥运挑选饭店 从非星级饭店中挑选达标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北京《住宿业服务质量标准与评定》八月一日正式实施,根据此标准,北京将从全市四千家非星级饭店中挑选达标的饭店,与六百余家星级饭店一并推荐为奥运接待饭店。

  由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奥组委等部门联合制定的《住宿业服务质量标准与评定》规定了奥运接待饭店需要达到的基本标准。从房屋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服务质量、卫生条件、
安全设施等面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和评定。

  据预测,二00八年奥运期间,北京将接待五万人左右的各国运动员及赛事官员,看奥运会的海外观众达到五十万至五十五万人次。目前北京已有六百五十八家星级饭店,一百六十八家特级旅馆可以负责奥运接待工作,其总客房将达到二十八万间,床位在五十七万张左右。

  按照北京申办奥运时的承诺,二00八年,北京的星级饭店将增加到八百家。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表示,北京不会新建星级饭店,而是将根据上述标准从四千家非星级饭店中选出符合条件的饭店,给他们评上星,推荐为奥运接待饭店。

  针对奥运期间各地观众的住宿费用问题,熊玉梅表示将参考奥运售票工作而定。此前有媒体披露,根据目前已签约饭店的报价显示,五星级标准间价格为两千八百元人民币左右一天。而目前北京饭店等五星级饭店标间价格约为一千五百元人民币。奥运期间将平均上涨五成左右。

  据悉,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北京一百一十二家目前已经与北京奥组委签约的星级饭店将开始大规模接受客房预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