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14轮:张怡宁一锤定音 北京险胜领跑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在今天下午率先进行的乒超联赛女团第十四轮一场比赛中,王者之师北京队在主场苦战五盘,以3-2险胜四川队,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群芳。

  北京队本轮在主场遭遇弱旅四川队,取得联赛第12场胜利似乎己成定局,但比赛开始后,背水一战的四川队以顽强的表现给对手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役,北京队仍然派出张怡宁、郭焱、丁宁三员战将上阵,四川队以王珊、李艳、李茜迎战。

  郭焱与李茜的交锋拉开了两队之间的战幕,李茜在比赛中打的相当顽强,她在11-6先胜一局后,被郭焱以11-7、11-9连扳两局,这时她的斗志被激发,她拼命地压住郭焱的反手,伺机偷袭正手,这一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她以11-6、11-9拿下后两局,以3-2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郭焱,爆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冷门,四川队先声夺人。

  张怡宁与王珊随后出场,这场比赛打的波澜不惊,王珊尽管施出浑身解数,比分也打的比较接近,实力高出对手一截的张怡宁还是有惊无险地以3-0击败王珊,把两队的比分打平,三局的比分为11-8、16-14、11-9。

  双打比赛在郭焱/丁宁与李艳/李茜之间进行。郭焱虽然输了单打,但并没有丧失斗志,她和丁宁联手以3-0轻取对手,但小丁宁没能阻止住王珊的爆发,她苦战五局,以2-3不敌对手,成为第二个“意外”,关键时刻,一姐张怡宁挺身而出,她在决胜盘比赛中,凭借雄厚的实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李艳,艰难地保住了北京队的胜利果实。(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