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潘晓婷无缘WPBA四强源于误判 语言不通成沟通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WPBA第五站比赛——2006中西部经典赛最后一天赛事,4强的比赛正式开始,由于今天有ESPN的转播,比赛的局数由抢9局减少为抢7局。潘晓婷今天的对手是排名第五的Kelly Fisher。今年她们两个曾对赛过一次,是潘晓婷赢了。

  比赛开始,Kelly Fisher发挥出色,以4:2领先潘晓婷,但随后潘晓婷连追两盘,局数变成4:4平手,由于从后追上,潘晓婷在气势上压过了对手,形势非常有利。到第9局,K
elly Fisher作了一杆漂亮的防守,3号球紧贴9号球,母球离4号球很近。因为母球和3号球中间的路线受阻,潘晓婷决定采用跳球的方法,把母球跳弹起来击3号球。当时裁判非常紧张潘晓婷在击母球时会碰到4号球,所以紧盯母球的位置,结果潘晓婷做了一杆干净利落的跳球把3号球送进袋里,全场给予热烈的掌声,但这是裁判员说母球先打进9号球再碰3号球犯规。潘晓婷不满判决,但碍于言语的关系,没法即时提出抗议。这次误判对她的情绪产生了影响,结果以7:4输了比赛。

  赛后潘晓婷翻看自己拍下的录像纪录,从画面看出完全没有犯规,于是透过助手与裁判提出异议,裁判承认当时球速很快,是凭感觉判断,有可能会出错,但比赛已结束,没法更改。经过这次事件,潘晓婷说将学习保持自己比赛的情绪更稳定,不受不公平的事影响;另外也会再了解遇到同样情况时,即时抗议的方法,保障自己的权利。

  虽然这次离冠军只差两步,但潘晓婷今年第一次参加WPBA比赛的出色表现,已得到认同,之前已得到WPBA通知成为专业球手资格不用再打外围资格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