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赛艇> 正文 
厦门两岸三地高校赛艇激起波澜 北大清华再度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将于9月2日在厦门举行。这是今年中国高校赛艇界的最大赛事。记者从水上中心了解到,本次比赛也是两岸三地的高校赛艇首次聚会。

  据了解,本次比赛除高校赛艇传统学校: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参赛外,还有上海交大、华南师范大学、厦门集美大学等高校赛艇新军。来自香港地区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
工大学和来自台湾的海洋大学、暨南国际大学则是第一次参加国内的高校赛艇赛事,可以说,这次比赛是两岸三地高校赛艇界的一次大聚会。

  据水上中心副主任辛群英介绍,台湾地区的两支队伍由纯粹的学生军组成,近几年和东亚其他地区交往频繁,所以水平提高很快。而赛艇受欢迎程度极高的香港,也派出了两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真正的做到“学生赛艇比赛”,北大和清华带头,在队员选择上只选择入学前从未接受过赛艇或皮划艇训练的学生。在去年的全国大学赛艇公开赛上,清华占得先机,本次比赛将是两校再度捍卫荣誉的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