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笑着进行比赛笑着走向未来:特奥健儿都是快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特奥会的比赛不同于一般的竞技体育比赛,特奥运动员的运动技能无法和专业运动员相比,但他们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和参与意识却是值得尊重和赞扬的。

  有的特奥运动员能力较弱,比赛刚一开始就被远远地甩在了最后,这样的场面在田径和游泳的比赛中都很常见。当其他运动员早就到达终点的时候,落在后面的运动员没有一个放弃比赛,都认真而努力地继续跑、继续游。在这个时候,其他已经完成比赛的特奥运动
员往往会一起为他加油鼓劲,一直陪着他到达终点。在完成比赛的那一刻,他得到的掌声和快乐一点都不比那些跑在前面的人少。

  在田径场上,有几名运动员不慎滑倒在跑道上,但他们马上就爬了起来,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每到这个时候,观众们都给予选手格外热烈的掌声。

  在游泳比赛中,有一个小运动员刚出发就停在了泳池中,仿佛突然忘了该做什么。这时候,她的教练在远处耐心地一遍一遍做着蛙泳的手臂动作,小运动员看了一会终于开窍了,慢慢地向前方游去。游到终点时,她开心地笑了。

  在特奥赛场上,没有眼泪、没有叹息,也没有对成绩的苛求。特奥健儿都是快乐的,他们笑着走上赛场,笑着完成比赛,笑着走向未来。

  于 皓(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