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赛艇> 正文 
“厦门国贸杯”赛艇赛9月举行 海峡两岸学子竞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厦门国贸杯”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将于9月2日在风景如画的厦门市员当湖举行,这是厦门市首次举办海峡两岸高校赛艇竞赛活动。

  本次挑战赛的比赛项目为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比赛,赛程2600米,起点在员当湖底东侧,终点为员当湖白鹭洲的白鹭女神旁。比赛办法为清华和北大两支队伍同组,其他个各队
抽签两两对抗,根据计时成绩之际产生名次。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介绍说,之所以要选择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这一项目参赛,最重要的原因在于这一项目最能体现团队协作精神。

  比赛将有来自两岸三地1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中国大陆方面除了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两支传统高校赛艇强队参赛之外,还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水产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厦门集美大学4支队伍参赛。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两支赛艇队参赛;中国台湾也有两所高校队参赛,分别为海洋大学和暨南国际大学赛艇队。

  除了赛艇比赛之外,比赛现场还将进行航海模型表演和滑水表演,同时还会举行一系列的配套活动,以营造良好的氛围、促进海峡两岸大学生交流,增进友谊。

  此次竞赛活动由中国赛艇协会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体育局和厦门广电集团承办。这对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和校际间的交流,推广赛艇运动,促进厦门市与著名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魏星介绍说,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之间的赛艇对抗赛自明年起也将恢复,今后还将力争将其办成北京地区高校的一项传统赛事。(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