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英国水晶宫鲍威尔独自闪光 扬威赛场创9秒91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15 中国体育报

  7月28日下午,牙买加的男子百米飞人鲍威尔再次成为英国伦敦水晶宫体育场诺威奇超级田径大奖赛最耀眼的明星。

  在去年的比赛中,鲍威尔中途受伤退出了比赛,他的劲敌加特林最终取得胜利并创造了9秒89的赛会纪录。本来,这两位都跑出过9秒77世界纪录的飞人要在这次比赛中再次对决,但由于加特林因伤退出,使双方今年的第一次“飞人对话”流产。但鲍威尔还是希望通
过打破加特林的赛会纪录来证明,自己才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运动员。

  当鲍威尔出场时,场内17500多名观众掌声四起,向这位如约的小伙子报以好感。天公也很作美,30摄氏度对短跑运动员非常有利。

  预赛,鲍威尔顶风(每秒1.3米)跑出了10秒12。决赛时,尽管包括今年美国的室内世界冠军斯科特和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克劳福德都对冠军虎视眈眈,但站在第4道的鲍威尔显得非常自信。第一次发令枪响有人抢跑,重新起跑后,鲍威尔的反应速度虽然不如美国人斯科特,但有力的途中跑还是显示了他的威力,50米左右他便超过了对手处于领先。最终,鲍威尔顶着每秒0.6米的逆风以9秒91的成绩轻松获胜,取得了他从今年4月29日以来的第12场连胜(包括预赛决赛),包括全部3站

黄金联赛的冠军。

  鲍威尔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他说:“能够再次跑出10秒以内的成绩太好了,我没有受要打破赛会纪录情绪的影响,因为风速和风向不停地在变化。当然,我来这里比赛还是有压力的,这是一个很长的赛季,很难在每次比赛中都跑出最好的成绩。这个赛季我已经9次成绩在10秒以内,这对我的双腿是很难的。”谈到世界纪录,鲍威尔说道,“我可以创造人类能够跑出的最快纪录。”

  今年5月12日的卡塔尔多哈大奖赛上,加特林平了鲍威尔的9秒77的世界纪录后,鲍威尔又在6月11日的英国盖茨黑德大奖赛上第2次跑出了9秒77的成绩,让世界震惊。尽管双方今年的飞人对决是否会上演至今还是一个谜,但鲍威尔还会用更多的好成绩继续证明他才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