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辩称:我是无辜的 誓要查明真相还自身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世界上几乎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美国的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百米双料冠军加特林被爆出今年4月一次比赛后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爆炸性消息。这是继两天前美国的环法赛新科冠军兰迪斯被爆出兴奋剂事件之后,美国体坛遭受的又一次沉重打击。

  加特林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通知他,在今年4月堪萨斯城比赛后
的兴奋剂检查中,他的尿样呈睾丸激素或其原始化合物阳性反应。但加特林拒不承认他曾经服用兴奋剂。他说:“我无法解释这一结果,因为我从未有意使用过任何违禁物质或授意他人提供过此类物质给我。在我的田径生涯中,我曾接受过100多次兴奋剂检查,本赛季的所有兴奋剂检查,其中包括在这次坎萨斯城比赛前后都是阴性的。我希望在所有事实披露后能够证明我没有做错过任何事。我将会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查明真相。”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与兰迪斯不同的是,加特林的A瓶和B瓶尿样的结果均为阳性,因此,加特林想证明自己的清白,必须上诉体育仲裁法庭,而他有这个权利。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CEO马登也在一份声明中对加特林事件做出了反应,尽管其中没有提及加特林的名字,但声明强调,“决不会姑息触犯反兴奋剂规定的任何人,但此人有权通过正常的法律程序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美国田协负责人马斯贝克也通过其官方网站发表了一份声明,对加特林尿检呈阳性事件给予了极大关注。声明表示,加特林是田径界成绩最显赫的人物,他一直表示,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美国奥委会CEO舒尔说,从加特林尿检阳性事件中证明,体育运动中的兴奋剂问题已经变得越来越严重。“这个消息让我们感到失望,但没有人能够凌驾于反兴奋剂规则之上,无论他的身份如何。我们知道,加特林已经在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我们会鼓励他继续这样,弄清真相。”

  加特林的律师迈勒尔说:“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找出为什么会呈阳性,因为加特林从来没有用过违禁药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