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小将表现令人惊喜 周继红提醒要保持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55 中国体育报

  第三次落户上海的国际跳水巡回赛上,中国“梦之队”又一次囊括金牌,其中一批小将的出色发挥,让人们对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寄予极高期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年轻队员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增加了相互间的交流,培养了选手之间的默契,他们出色的表现,是北京奥运会最好的保证。”

  北京奥运选拔将于明年开始。国家队将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赛,“谁好谁上,谁强谁留”,并不存在“以老带新”的模式,将完全视个人的成绩和状态来决定入场券的归属。周继红坦言:“我们最缺的是出类拔萃的人才,真正的领军人物,所以每个项目至少要有3至4位高水平选手,才能保证在这个项目上有一定优势。”

  男子10米台上的周吕鑫、林跃、火亮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苏惠安、香扬等新人也很有潜力,但他们在上海站比赛中也常出现失误,男子10米跳台赛中,周吕鑫因为一个不应有的失误与决赛无缘。周继红表示,现在这些小将的优异发挥并不能保证他们就有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队员们已经拥有了难度和质量,但经验缺乏,稳定性不够。在步骤的一致性和技术方面还需要完善。参加淘汰赛制的比赛对心态是一种磨练,提醒他们必须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周继红特别告诫年轻选手:“年轻人在比赛中要更多关注技术。他们有潜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有名气、有成绩了,思想可能发生变化。如果背上世界冠军的包袱,那么今后的路会走得十分艰辛,所以也应该要用平常心对待荣誉。”

  后生可畏,一批久经沙场的老将是否还有作为?周继红表示:“

中国队仍然需要老队员,他们经验丰富,动作稳定。因此,年轻队员和老队员必须齐头并进。”

  但可以预言,年轻选手“小鬼当家”已是指日可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