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特奥会昨日开幕 首金得主"把金牌送给爸爸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55 中国体育报

  第四届全国特奥会圣火于昨天点燃,今天10个大项的比赛全面展开。按比赛日程,首金将在田径男子百米决赛中产生。

  一大早,田径场草坪上就已满是扛着“长枪短炮”的各路记者,毕竟是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的首金嘛。据说采访记者有近300人,今天光田径场恐怕就来了一半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残联主席邓朴方以及国际特奥会主席蒂·施莱佛等也来到赛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9点多钟,第一枚金牌诞生,来自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特教学校的段晓春最终获得男子百米金牌,刘鹏亲自将金牌挂在了段晓春的胸前。

  从颁奖台上下来的晓春面对众多的镜头,既兴奋又显得有些紧张,一时说不出话来。许久晓春终于说出一句话也是惟一的一句话来:“我要把金牌送给我的爸爸妈妈!”

  带了晓春6年的教练徐景忠感慨地说:“晓春这孩子懂事,知道爸妈拉扯他这么大不容易。”

  徐教练从事特教工作13年了,目前带着60多个像晓春这样的孩子,在国内外各类比赛中拿过10多个奖项,有着丰富的特教经验。说起晓春获金牌的背后同样是艰辛的付出和努力,每早4点多钟就要起床赶往学校,带着孩子们爬山,中午还要带着孩子们打排球,锻炼孩子们的体能,下午3点开始专项技术训练,有时一个技术动作要纠正上百次。十几年了,无怨无悔,凭的就是一颗爱心。

  说起智力残疾孩子们参加锻炼、比赛的好处,徐教练提高了嗓门:“好处太多了,常规的咱不说,参加比赛咱不是为金牌,关键是要让孩子们有交流,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比赛拿了成绩,孩子回到学校,回到班里在同学面前更自信了。脑瘫的孩子平衡能力差,肢体不协调,通过训练可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对智力的开发也很有益。”

  在记者将要结束采访时,徐教练又对记者补充了一句话:“希望社会对这些孩子们多些理解和关爱,不要像看笑话那样看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