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阴影笼罩环法新科状元 兰迪斯夺冠精彩历程毁于一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5 中国体育报

  2006环法大赛似乎被定格在了兴奋剂丑闻的阴影下,挥之不去。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服用兴奋剂的传闻还没退烧,本届环法大赛开赛前一天,环西班牙自行车赛血检兴奋剂丑闻又被炒爆,前个人冠军、本届夺冠大热门乌尔里希和巴索等13名车手牵涉其中,并被勒令停赛。缺少了阿姆斯特朗,总冠军的归属本就扑朔迷离,而一堆名将的缺席不禁令人怀疑本届环法赛的精彩程度。2006环法赛可谓开局不利,而罪魁祸首当属人人喊打的兴奋剂。

  屋漏偏逢连阴雨,先天不足的本届

环法大赛,又发生了几起车手摔伤事件,损兵折将在所难免。黄衫更是频繁易主,总冠军归属问题仿佛是雾里看花。最终,兰迪斯凭借其突出的表现一统天下,在香榭丽舍大道上加冕,成为新一代的环法王。可2006年环法赛却并未就此结束,一系列突发的事情令人应接不暇:7月26日,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参加本届环法比赛的一名车手没有通过药检,但当时并未透露这名车手的具体姓名。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开始议论纷纷。7月27日,洛桑发布了一条更具爆炸性的消息:夺得总冠军的美国车手兰迪斯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顿时,舆论哗然。目前,面对兰迪斯A瓶尿样呈阳性的结果,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表示在启动制裁程序之前,还需要等待B瓶检测结果。

  在对兰迪斯的最终制裁下达之前,先就兰迪斯在本次环法大赛上的表现做一简单的总结。

  兰迪斯夺冠历程

  揭幕赛至第六赛段:非常平淡。兰迪斯的表现并不是很抢眼,但却非常稳定。他一直占据着总成绩榜的第九位,或是七、八位。

  七赛段:前十位车手的排名可谓是风云突变,冈查尔连升九位夺走黄衫,兰迪斯也毫不逊色,成功跻身第二名。

  八、九赛段:兰迪斯依然保持着榜眼的身份。

  十赛段:兰迪斯有所退步,被挤到了第六名。

  十一赛段:兰迪斯一鸣惊人,将黄衫抢到了手中。

  十二赛段:兰迪斯梅开二度,再披黄衫。

  十三赛段:由于车队的失误,西班牙车手佩雷罗超过兰迪斯30分钟,以10秒的优势夺走黄色领骑衫。

  十四赛段:兰迪斯依然屈居第二。

  十五赛段;兰迪斯狂追1分39秒,从佩雷罗手中抢回了黄衫。

  十六赛段:本届环法大赛中最艰苦的赛段,兰迪斯状态低迷,出现重大失误!仅排在第23位冲过终点,落后该赛段冠军拉斯姆森10分04秒,并首次跌出总成绩榜的前十名,落后于黄衫得主佩雷罗达8分多。此时的兰迪斯甚至表示:自己已经基本上退出了对黄衫的争夺,但会努力到最后一刻。

  十七赛段:兰迪斯状态神勇,一路狂追猛赶,获得赛段冠军。并奇迹般的重回三甲之列。此时,他虽是第三名,但与黄衫得主佩雷罗仅差30秒。可以说,兰迪斯的这场翻身仗打得异常漂亮。但正是这关键一役却出了问题:兰迪斯的赛后药检呈阳性。

  十八赛段:波澜不惊,变化不大。兰迪斯依然稳居第三,仍落后佩雷罗30秒。

  十九赛段:本届环法赛的最后1个个人计时赛段。兰迪斯获得赛段第三,并勇夺黄衫,此时,他领先佩雷罗59秒。可以说,如果没有意外,兰迪斯已经是胜券在握了。

  二十赛段:兰迪斯力压群雄,如愿在香榭丽舍大道上加冕,成为新一代的环法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