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四届全国特奥会昨开幕 陈至立出席并宣布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4:52 新民晚报

  

第四届全国特奥会昨开幕陈至立出席并宣布开幕
第四届全国特奥会昨开幕陈至立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报哈尔滨今日电(记者厉苒苒)伴随着第四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昨晚9时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熊熊燃烧,第四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国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国际特奥会主席蒂·施莱佛等出席开幕式。

  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会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北市和韩国特邀代表团的1418名智障运动员将向世人展示“平等、参与、自强不息”的特奥精神。

  上海代表团共有特奥运动员54人,将分别参加所有9个比赛项目和

网球表演项目,是本市参加历届全国特奥会参加项目最多的一次。

  本届特奥会是迄今为止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全国特奥运动会。此次特奥会设立田径、篮球、足球、

乒乓球、羽毛球、滚球、游泳、举重、轮滑9个比赛项目和网球1个表演项目,其中包括115个小项。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当陈至立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时,全场一片欢腾。本届特奥会组委会主席、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国际特奥会主席蒂·施莱佛、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先后致辞,祝愿大会取得成功。

  开幕式高潮出现在火炬接力过程中,两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和特奥运动员王征携手点燃了运动会圣火。

  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左)与黑龙江代表团队员王征共同点燃圣火

  上海特奥选手在入场仪式上本版摄影记者彭幼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