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兰迪斯让美国体育陷危机 兴奋剂顽疾彷如癌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体育正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北京时间7月30日,在环法冠军兰迪斯陷入禁药丑闻两天后,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世界纪录(并列)保持者美国名将加特林也宣布自己在今年4月的一次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

  虽然兰迪斯和加特林都否认自己曾经服用过禁药,他们同时都宣布将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而战斗。但这已经给称霸全球的美国体育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些事件正在破坏美国体育,这种事在任何地方都在影响着体育,也影响着孩子们对体育的信任。”美国2004年奥运会田径教练乔治-威廉姆斯表示,但他依然认为加特林是清白的,“加特林是一位英雄,他是田径比赛的英雄,也是美国人的英雄。如果有人因为做了坏事被抓住了,这是好事,但如果有人没有做错事却被冤枉了,那就是坏事了。”

  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则认为现在体育界的兴奋剂问题就像癌症一样,难以在短时间内清除。“我们承诺过一定要取得反兴奋剂战斗的胜利,但冷酷的现实是,我们依然没有取得胜利。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有更多的事要做。”尤伯罗斯说。

  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的官员迪克-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体育界正在为过去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们在50年代、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放任兴奋剂问题不管,现在我们正在为此付出代价。现在每当有出色的成绩出现时,人们便总是会发出质疑。”

  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的CEO特里-马登拒绝就加特林事件发表评论,但他强烈谴责了任何使用或者允许兴奋剂的行为。而美国田径的领队卡里格-马斯巴克则希望加特林能最终洗脱兴奋剂嫌疑。

  “加特林过去一直是田径赛场上一位用诚实取得胜利的最典型的发言人,”马斯巴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也希望他是清白的。但这同时也证明了在奥运会和田径运动中,不管你是谁,如果你服用了禁药而无法通过药检,那么你都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Juli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