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碟总教练孙盛伟:女子多向后继有人 增加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7月29日电孙盛伟点评世锦赛:喜见女子飞碟多向新希望

  孙盛伟(现任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

  在今天的世锦赛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我们获得了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而更令人振奋的是年轻选手秦文获得了青少年组的个人冠军,让我们终于看到这个项目后继有人了。

  对今天的比赛结果,我比较满意。虽然老将陈丽没有拿到个人金牌,但她和冠军的差距只有1靶,说明大家是在同一水平上的。另一方面,陈丽在前段时间,包括去年以前的时间,除全运会外,表现起伏较大,这是她的一个致命问题,但是这个方面的欠缺今年有了较大程度的改观,两次获得世界杯第二。而且以前她的单发决赛不太好,但是今天从依靠单发决胜挤进决赛到整个决赛的过程,表现都是不错的,21中的决赛成绩和冠军纳特拉斯并列第一,可以看到她的单发决赛是往上走的。

  不过今天更让我们高兴的是来自上海的20岁小将秦文。她以68中的成绩夺得青少年组的个人冠军,这个成绩已经和陈丽的资格赛成绩相同。后备人才匮乏是困扰中国女子多向的一个问题。这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3名选手中最年轻的是32岁的陈丽,而高娥已经超过40岁了。秦文以前在国内比赛中的成绩也接近这个水平,但那时我对她的印象还不是很深,这次来到萨格勒布,看到她身材、反应、气势都不错。特别是她在这样大规模、高水平的国际大赛中表现出来的抗压、自信、技术动作简练、干脆等特点,尤其可贵。这正是很多中国运动员所缺乏的素质。所以说,秦文是我们这次比赛的最大发现,她的表现给我们的女子多向增添了活力,增加了希望。

  不过,从总体上说,我们的水平还不是很高,有一定

竞争力,但没有优势,成绩是靠拼出来的。

  31日要进行男、女

飞碟双多向的决赛。女子项目我们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自从
北京奥运
会取消这个项目以来,国内的大部分选手都改练了其他项目,只是来之前练了很短的时间。在男子方面,目前只有老将胡斌渊状态比较稳定,不过他在世锦赛上还没有进入过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