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世锦赛中国女将再发威 飞碟多向斩获2金1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7月29日电(记者何毅、沈楠)中国女子飞碟多向选手29日在这里举行的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上大放异彩,先有新锐秦文勇夺青少年组冠军,之后老将高娥、陈丽和朱美一举拿下团体冠军,陈丽还获得了这一奥运项目的个人银牌。

  女子飞碟多向是当天进行的唯一一个奥运会项目比赛。55岁的德国老将苏·纳特拉斯和中国的十运会冠军陈丽在决赛中均打出了21中,但由于前者资格赛领先1中,陈丽最终以
89中的总成绩屈居亚军。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资格赛一般。”陈丽说,“只差1中没能拿到金牌,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我还有机会。”

  “今天的决赛真是太棒了!”纳特拉斯在阔别世锦赛冠军25年后再度折桂。她赛后落下欣喜的泪水,并与前来助威的老母亲紧紧相拥。纳特拉斯表示到2009年自己的职业生涯将满整整40年,届时她才会考虑退役,因此她要力争出现在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

  中国

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对当天女将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年仅20岁的小将秦文出色发挥令人惊喜,68中的成绩不输成年组的高水平选手。他表示,秦文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成熟的技术和心理素质,这样的好苗子也是近年来面临队伍老化的中国女子飞碟多向所需要的新鲜血液。

  老将牛志远当日还在男子10米移动靶的比赛中为

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金牌,而3名参加女子50米步枪卧射的中国选手发挥欠佳,没有获得较好名次。

  30日将进行男子50米步枪3X40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个奥运会项目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