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疾病可导致睾丸激素过多 环法冠军兰迪斯真是无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2:2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菁菁)环法冠军兰迪斯有可能会避免被剥夺环法冠军和禁赛两年的处罚。根据研究数据,在过去的五年中,对睾丸激素做的45次逆向分析中仅有15次结果仍是阳性的,而自行车运动员所做的5次检测中结果都均为阴性。

  睾丸激素是男性体内自然产生的一种荷尔蒙,通常检测机构会通过比较和表睾酮的比例来判断运动员是否服用禁药。正常的睾丸激素和表睾酮的比例应该是1:1,如果达到4:
1甚至更高,就会被认为是服用了禁药。但一些人天生这两种物质的比例就很高,因此即使检测结果即使超过4:1也可能是正常的。

  美国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健康医学委员会成员汉密尔顿也表示,目前公众不要过早的对兰迪斯事件下定论。“严格来说,睾丸激素过高并不意味着肯定是服用了禁药,它有可能是身体内部产生的。这是一种很自然的荷尔蒙。”兰迪斯在赛前就表示自己一直受髋关节伤势影响,并计划在赛后接受手术治疗,也许是伤势引起了睾丸激素偏高,也许兰迪斯真是清白之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