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世锦赛女25米运动手枪 陈颖摘金费逢吉揽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0:17 新浪体育
射击世锦赛女25米运动手枪陈颖摘金费逢吉揽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第49届射击世锦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第六个比赛日只进行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这一项奥运项目的争夺,结果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陈颖以总成绩792.8环摘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金牌,她的队友费逢吉以总成绩790.4环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96亚特兰大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李对红以564环获得第64名。此外,中国女队还以成绩总和1740环夺得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团体冠军。

  尽管中国队此前已拿满了08

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入场券,但中国队此次还是派出了96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李对红、意大利
世界杯
总决赛
冠军陈颖和世界杯冠军费逢吉这三位国内实力最强的选手参加该项目的角逐,中国队对这枚金牌显然是志在必得。

  陈颖在资格赛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她打出的591环的成绩不仅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还超过了由陶璐娜在2000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该项目资格赛的奥运会纪录(590环);费逢吉打出的成绩为585环,她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对红在资格赛中发挥失常,仅打出了564环的成绩,无缘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陈颖发挥得非常稳定,她最后打出了201.8环的不俗成绩,并以总成绩792.8环夺得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金牌;另一位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费逢吉表现得更为出色,她在决赛中打出了205.4环的决赛第一成绩,并以总成绩790.4环获得银牌;蒙古选手奥特娅德获得了铜牌,总成绩为785.2环;老将李对红最后仅获得了第64名。此外,本届世锦赛派发的四张该项目的奥运入场券也被获得第五名至第八名的选手瓜分。

  在非奥运项目上,由陈颖、费逢吉和李对红组成的中国队以成绩总和1740环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团体冠军;白俄罗斯队和德国队分获该项目的团体亚军和团体季军。(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