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伦敦田径大奖赛:飞人大战成泡影 伊娃瞄准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8日,国际田联伦敦大奖赛将拉开战幕,鲍威尔与加特林之间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已成为泡影、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则将目标锁定了新的世界纪录,多个项目均有世界顶尖高手领衔出战,这令伦敦大奖赛星光闪耀。

  加特林缺席鲍威尔无敌

  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牙买加百米飞人鲍威尔已经做出承诺,伦敦大奖赛中他将在水晶宫体育场为现场观众进行一年一度的演出。

  鲍威尔与美国飞人加特林共同保持着9秒77的男子百米现世界纪录。

  原计划他将与美国飞人加特林进行巅峰对决,一比高下,但是加特林因为受伤已经宣布退出此次比赛,飞人大战已经成为泡影,这样鲍威尔也基本没有了对手。

  在瑞典站的比赛中,鲍威尔以9秒86夺得冠军,他声称在伦敦将跑得更快。

  伊辛巴耶娃瞄准世界纪录

  在去年的伦敦田径大奖赛上,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突破5米大关,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现在,24岁的伊辛巴耶娃已经19次刷新世界纪录。

  2005年年底伊辛巴耶娃更换教练改变技术之后,今年的比赛中到目前为止一直没能走出状态不佳的阴影。不过现在已经可以断言:伊辛巴耶娃已经是国际田联女子撑杆跳历史上最杰出的选手之一。

  在伦敦大奖赛中,伊辛巴耶娃的最大对手将是同胞费奥法诺娃,费奥法诺娃也曾经多次打破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

  女子百米辛普森大战琼斯

  除了鲍威尔之外,另一位牙买加飞人也星光闪耀、状态甚佳,这就是女子飞人辛普森。

  她保持着本赛季女子100米(10秒82)和200米(22秒)两项世界最好成绩。在200米比赛中,她今年已经两次跑出22秒的赛季最好成绩,最近一次是2天前的瑞典大奖赛。

  在伦敦大奖赛上,她希望能够在100米比赛中有上好表现,不过比赛并不轻松,她将面临着美国飞人琼斯的挑战,一场激战不可避免。

  男女400米、200米明星云集

  男女子400米比赛将分别由美国名将瓦里纳和莎尼娜-里查德领衔。在今年的比赛中,这两位明星还从来没有同时出现在一场赛事中,这令伦敦大奖赛荣耀非凡。瓦里纳曾经创造了男子400米历史上第四快的成绩。

  男子2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斯皮尔曼、卡特、盖伊和牙买加选手搏尔特都将参加,激烈程度可以预见。

  贝克勒迪巴巴领军长距离

  贝克勒在刚刚结束的瑞典站比赛中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历史:第一次夺得1500米冠军,这个夏天他显示出了在5000米和10000米上的变化。尽管这位24岁的埃塞俄比亚中长跑之王本赛季状态起伏较大,不过仍鲜遇敌手。

  在伦敦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他将与肯尼亚世界冠军利莫、乔格和基普乔格同场竞技,同时还有美国名将拉加特和

澳大利亚名将莫特拉姆。

  女子30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她在2003年和2005年两次加冕5000米世界冠军,在2005年还获得了10000米世界冠军。不过她也将面临阿德雷的挑战,阿德雷是迪巴巴的同胞,同样是世界冠军。(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