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外明星跳水对抗赛开战 中国选手当仁不让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常熟世界杯跳水赛刚刚落幕,国际跳水大奖赛系列赛暨中外明星跳水对抗赛又将于7月28日在上海游泳馆拉开战幕。

  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东道主中国等国家的一流选手,中国跳水队更是派出了郭晶晶、吴敏霞领衔的明星阵容。本次比赛共设置五个比赛项目,包括男子10米跳台、男子双人10米跳台、女子3米跳板、女子双人3米跳板以及男女团体中
外明星对抗赛。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本次比赛还增加了跳水花样表演等项目。

  本次比赛的一个亮点就是团体中外明星对抗赛,比赛将采用一次性决赛的方式进行,中国队将与世界明星联队各派4-6名选手,各完成10个动作。

  由于伤病等原因,中外选手中都有顶级名将无法参赛。

  东道主中国队的阵容可谓庞大,在常熟

世界杯上,中国国家队有13名选手出战,而上海的比赛参赛的中国选手近30人,几乎跟一次全国锦标赛的规模相当。不过由于不设女子十米台的比赛,在世界杯上有突出表现的贾童、陈若林将不参赛,而劳丽诗则改跳跳板,她将和广东小将何姿搭档参加三米板双人的比赛。男子三米板不在此站的比赛中。

  同中国队的强大阵容相比,国外的选手高手寥寥。在参赛的10名运动员中,仅有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的艾米丽和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台银牌得主———

澳大利亚的马修称得上名将。艾米丽的教练是昔日中国名将李艺花,而马修则是前中国国家队队员童辉的弟子,上海的中外明星对抗赛,同近年来任何一届国际大型赛事一样,深深地烙上了“中国”印。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