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就像库尔尼科娃 游泳中心:他还有回来的必要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昱伽上海报道 常熟世界杯期间,男台小将的突出表现让人们再次关注田亮是否能回归国家队。舆论压倒性地认为田亮回归之路越来越窄,游泳中心官员对此并没有评论,不过,在上海明星对抗赛期间,官方终于有了倾向性的意见。

  “他还有必要回来吗?你们不觉得小将的表现更加出色吗?”7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如此反问记者。

  2006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暨中外明星跳水对抗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维波作为游泳中心的领导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一些问题。

  谈到男子10米台的话题,记者问:“在常熟举行的跳水

世界杯赛上,以林跃、周吕鑫、火亮为代表的新生代小将使国人眼前一亮,跳水梦之队后继有人。中国跳水队是不是会以他们为雏形来组建08中国跳水队男台的奥运阵容?是不是其他选手包括田亮在内失去了回归的必要和可能?”对此,李维波说:“现在肯定没有定论。奥运会的选拔赛明年开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只要发挥出色,谁都会有机会。而那些刚刚冒尖的小将,十四五岁的年纪,能否顶住压力是个关键。”

  “那么,田亮到底会不会被再次召进国家队呢?”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没有放弃对这个敏感问题的追问。李维波反问,“为什么总是提到田亮。你们觉得,他还有必要回来吗?现在大家不是有很多说法吗,我们的小将表现得非常出色,中国跳水绝对后继有人。”

  目前,田亮的状态有点类似

网球明星库尔尼科娃,虽然一直否认退役,但实际上田亮和库尔尼科娃一样离竞技体育越来越远。田亮仍然以跳水明星的身份参加各种商业活动,并且乐此不疲,可库尔尼科娃一样,与娱乐圈若即若离。和库尔尼科娃唯一的不同是,因为有奥运冠军的头衔,因此田亮在陕西省体育局也有相应的行政级别,据说,他目前是处级干部,并且有着陕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头衔,当然,明眼人都知道,田亮只是挂名,因为他在体育圈外的活太多了。目前,他人在北京,按照计划,他已经进入清华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库尔尼科娃据说现在每天还打打网球,还会在健身房里保持体形,至于田亮是否还在练跳水,他的恩师几天前对记者回应也许能给出答案,张挺说,他已经很久没管田亮了。如果单飞,基本上可以认定,田亮目前应该不再练跳水了。这么久不训练,很难指望老将田亮能重现2000年熊倪的复出奇迹。因此,游泳中心完全“放弃”田亮不是没有道理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