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射击世锦赛专栏:女子50米步枪暴露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7月27日电

  今天参加女子50米步枪3X20的3名中国选手都没有进入决赛,这说明我们这个项目的水平还不稳定,和世界最高水平还是有差距。

  武柳希最后一组跪射没有把握好,结果排在第九位,被挤出了决赛。刘波26日的淘
汰赛打得不错,有587环,但是今天资格赛只打了578环,这个差距是比较大的。尽管近年来,我们在国际比赛中,基本上都会有队员进入该项目决赛,但从世界高手最齐的世锦赛来看,我们还是没有稳定在高水平上。这里的原因值得我们回去好好研究,但我想,在心态和把握比赛、处理问题的能力上我们是有差距的。

  另外,前几天我们的成绩比较突出,所以大家都想打好,都想在最高水平的世界锦标赛上多为中国争光,所以可能反而背上了包袱,太想打好了,结果却适得其反。

  28日要进行一个奥运会项目——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决赛,这也是我们的一个重点项目。从今天的前半部分慢射情况来看,形势还不错,老将陈颖和小将费逢吉分别打了295环和294环,列在前两位,但是和其他选手差距并不大。明天还有30发速射的资格赛和20发速射的决赛,变数还是比较大的,因为速射部分不仅是考验运动员的技术动作和心理,也是对她们枪械的一个考验,在这个部分枪械相对比较容易出问题。(王义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