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国申奥预选城市缩减二个 休斯敦费城退出申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5: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梁希仪)美国奥委会本周三取消了休斯敦和费城作为美国可能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预选城市,保留了旧金山、洛杉矶和芝加哥三个城市的申办资格。

  纽约申办2012年奥运会落选后,美国希望主办2016年奥运会的城市仍很多,竟有五个城市有意申办。为集中精力、增加机会,美国奥委会26日在其总部宣布,把五个提出申办
的城市缩减到三个。

  国际奥委会(IOC)将于2009年投票决定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许多美国人认为,2016年奥运会在美国举行的希望很大。美国奥委会将于今年年底决定是否申办,如果决定申办,也要到明年3月底才会宣布由哪个城市参加申办。

  据美国一些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很想把2020年和2024年奥运会分别放在非洲和南美举行,这两个洲至今一直没有举行过奥运会。

  美国上次主办夏季奥运会是1996年的

亚特兰大奥运会,2002年又在盐湖城举办了冬季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上月任命了一个4人评估委员会,负责对有意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城市进行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基础设施、比赛场地、运动员村,以及可能得到当地和地区政府的财政支持有多少。

  这个委员会还将审视国际舆论认为美国主办奥运会的最佳时机,以及美国哪个城市最有可能获得举办权。

  其他明确表示对申办2016年奥运会感兴趣的城市有意大利

罗马和米兰、德国
汉堡
,西班牙马德里,日本东京和福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