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领衔超级阵容转战上海 跳水巡回赛今日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2:3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世界杯跳水赛刚刚落幕,郭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超级阵容转战来到了上海,征战今天在上海游泳馆开战的2006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暨中外明星跳水对抗赛的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队的一流选手前来参赛,他们都是在参加完7月19日至23日常熟的跳水世界杯后直接前来上海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跳水队由队中“大姐大”郭晶晶领衔,阵容堪称豪华。在这支队伍中,吴敏霞、火亮、张宸都是上海籍的优秀跳水选手,在此前的常熟世界杯比赛中,吴敏霞夺得了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跟以往比赛的项目设置不同,本次比赛除男子10米跳台、男子双人10米跳台、女子3米跳板、女子双人3米跳板等4个项目外,还设置了男女团体中外明星对抗赛这一项目,这也成为本次比赛的一个新亮点。按照规则,比赛采用一次性决赛的方式进行。

中国队与世界明星联队各派4-6名选手,各完成10个动作:男子10米跳台3个动作;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两个动作;女子3米跳板3个动作;女子双人3米跳板两个动作。

  昨天,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次比赛有很多国外一流的选手前来参赛,这也就要求我们的运动员每一轮比赛都要编排好自己的动作,这对一些年轻选手的锻炼价值肯定是很大的。

  本次比赛将在今明两天内举行,目前东亚票务的订票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订票热线是021-642656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