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冠军赛上海再开战幕 中国梦之队继续倾情出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熟世界杯赛刚刚结束才4天,中国跳水队的队员们包括郭晶晶、吴敏霞、林跃在内的大部分主力队员,马不停蹄,风尘仆仆的赶到了上海,准备参加今天开始的国际跳水冠军赛。

  本次比赛,除了郭晶晶、吴敏霞等国家队主力悉数登场,还吸引了加拿大的赫尔姆斯等很多目前叱咤国际泳坛的大腕。在常规的男女板台比赛之外,大会还别出心裁的设置了
中外明星对抗赛。按照规则,中国队与世界明星联队各派出四至六名选手,每队完成十个动作,采用一次性决赛的方式来决出优胜者。相信届时两队的对抗一定会激烈异常。

  在结束

世界杯赛后仅仅四天,投入到另外一项国际大赛,这样的比赛密度运动员能承受得了么?相信这样的疑问并非记者独有。“的确,本次赛事在时间的安排上显的比较仓促,这主要是考虑到吸引国际优秀选手开参赛。因为,世界杯闭幕,很多国外运动远可以直接来上海比赛。如果他们回国后,因为来回路费的原因可能一部分选手就无法来沪参赛了。”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波强调“但是这个比赛绝对不是鸡肋,不是可有可无的。它对我们的队员特别是年轻运动员有很大的锻炼价值。我们的年轻运动员尤其缺少比赛机会,大量的比赛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大帮助的。”

  的确,诚如李维波所言,本次比赛采取单淘汰赛的赛制这就要求我们的运动员每一轮都要编好自己的动作,这对这批小将的心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常熟的泳池中,以林跃、周吕鑫为代表的新生代小将使国人眼前一亮,跳水梦之队后继有人!刹时间,言论四起:跳水队是不是会以他们为雏形来组建08奥运阵容?是不是其他选手包括田亮在内失去了回归的必要和可能?对此,李维波主任也是特别做出了澄清“现在肯定没有定论。奥运会的选拔赛明年开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只要发挥出色,谁都会有机会。而那些刚刚冒尖的小将,十四、五岁的年纪,能否顶住压力是个关键。”

  今天的比赛,会由男子10跳台拉开序幕,中国两位选手林跃、周吕鑫将会联袂出演,为您带来夏日的一抹清凉。(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