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13轮前瞻:张怡宁对决福原爱 鲁苏争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乒超联赛女团第十三轮将于29日重燃战火,与男子不同,女子各队层次分明,北京队一马当先,领先山东、江苏两队两个胜场,不过她们本轮在客场挑战第二阶段四连胜的广东队,面对一支“打疯了”的球队,北京队应谨慎应对;江苏和山东两队组成的第二集团间的直接对话是本轮比赛的焦点之战,胜者继续紧追北京队;八一、河北、北大、广东四队基本上无缘三甲,但也无降级之虑。保级队伍基本上四川和河南两队中产生。

  广东佐川急便VS北京首创

  第二阶段的四连胜,使广东队信心爆棚,大有与领头羊北京队扳扳手腕的劲头,曹幸妮急剧窜红,在单打排行榜上一升再升,已达到第五位,福原爱回归后也助了广东队一臂之力,不过这些战绩仍不足以扳倒实力强大的北京队。本轮她们的阵容很可能是福原爱、曹幸妮和福将周芳芳,与北京队相比,这样的阵容实在有点“拿不出手”,但她们拥有主场之利,北京队还是小心为好。就实力而言,福原爱和曹幸妮很难从张怡宁、郭焱手中“偷”走一分,双打又是广东队的软肋,她们的最高排名仅仅在十七位,不象郭焱/丁宁一直稳居在前五位,但是比赛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更何况广东队的拼劲、斗志和韧性在圈内都是出名的。

  山东

鲁能VS江苏无锡山禾

  山东和江苏这两支同积20分的球队为巩固前三的位置而相互撕杀,她们间的交锋必将火花四溅。第一循环山东队凭借彭陆洋的两分和姜华珺在决胜盘的一锤定音,在客场险胜江苏队,本轮江苏队来到唐山挑战山东队,她们还得面对阵容问题。李晓霞不怵姜华珺的生胶,如果她打一单,胜刘娟的把握也相当大,剩下的问题是谁来打其余两个位置,如果派陈晴、张晓武上场,风险是她俩的双打两战兼负,基本没有战斗力,难与排名第一的姜华珺/刘娟匹敌,单打也是靠拼才有获胜的可能;但如果仍然用范瑛打一单,江苏队很可能重蹈覆辙。

  廊坊百川燃气VS八一工商银行

  河北与八一这两支同积18分球队之间的较量也是一场关键之役,获胜者将争得一个第四的位置,这是在赛末冲击前三的一个阶梯。第一循环河北队横扫八一队,本轮八一队作客唐山,老将林菱是否参战成了比赛的焦点,她除了战胜王楠和河南的刘纯,其余6战皆败北,这很可能成为河北队的突破口,如果派木子上场,把常晨晨提升为二单,两名小将在经验上可能与林菱有差距,不过在实力上丝毫不差,这样的阵容还可与河北队一博,否则八一队有可能再次遭受灭顶之灾。

  四川川威劲力VS辽宁

鞍钢新轧

  辽宁队在郭跃患阑尾炎后迅速失去了战斗力,经过联赛的间隙期后,她能否重披战袍成了辽宁队取胜的关键。如果派王楠、张瑞、侯晓旭三人出战,她们获胜的概率将大大降低。张瑞和侯晓旭一样,双打战绩尚可,但单打至今尚无胜绩,这样的战绩使辽宁队失去了排兵布阵的余地。四川队在第一循环少了高军且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尚与辽宁队打的难分难解,何况现在是四川队的主场,只要郭跃参赛,辽宁队还有胜机,否则将在客场继续她们的连败。

  河南佳佳亿VS北京北大方正

  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在上轮力克八一队后给队伍增添了几分胆色,目前全队冲劲十足,咬住四川队成了她们最实际的选择。李佳薇的胜负将直接影响河南队的战绩,她与李楠或孙晋实力不分伯仲,胜负全看临场发挥;与北大队的三单饶静文或高曦取胜的机会较大,而刘纯/冯亚兰近来上升势头迅猛,她们连胜排在前两位的白杨/贾君和曹臻/常晨晨,令人刮目相看,相信本轮她们仍会有上佳表现。北大队要想客场取胜,一定要在气势上压住对手,如果任凭对手自如发挥,她们有可能成为第三个牺牲者。(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