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赞助商争名开张日期一拖再拖 邹春兰创业屡屡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曾经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的“昔日全国举重冠军沦为搓澡女工”的邹春兰,原本在全国妇联半边天洗衣工程的帮助而得到圆满解决。但直到现在,早在两个月前就应该开业的洗衣店却因为“店名问题”而导致开张日期一拖再拖。

  今年3月,“邹春兰事件”成为一个普遍关注的社会话题。3月31日,吉林省体育局就“邹春兰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情况作了通报。随后,全国妇联发展部决定对她
开展帮扶计划,由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帮助她开建“伊好洗衣店”。4月13日,深圳某企业为邹春兰提供一套住房之余,还承诺提供一套家具和一年的房租。5月11日,邹春兰前往北京接受了为期半个月的创业培训。按照计划,在她培训归来的5月末,洗衣店便可以开业,可是直到两个月后的今天,基本已经准备就绪的洗衣店却因为缺少最重要的整套洗衣设备而无法开张。

  拨通邹

春兰的电话时,她正在店里做着开业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说起至今还没能开业的原因,她自己也很无奈:“本来一切都谈好了,上海一家民营企业赞助我一套洗衣设备,但是他们提出条件,要用他们企业名称作为我这家洗衣店的店名。但我这家店是全国妇联半边天洗衣工程的一部分,是要用妇联统一的标志和名称的。”邹春兰说问题的症结就在这里,双方意见始终没有达成一致,于是这家上海企业放弃赞助,造成了洗衣店至今没能开张。

  据了解,邹春兰洗衣店的牌匾早已在两个月前就悬挂出来了,但是目前店里只有一部吸风熨烫台、一部电脑收银台、一张床和几把椅子。由于缺少最主要的设备,占地115平方米的店内显得空空荡荡。邹春兰表示这两个月来除了焦急地盼着洗衣店开业,就是在店里无所事事。“每天都有看到牌匾的顾客进来询问做不做生意,最多的时候一天有十多个人。”

  “现在就是着急啊,就等设备到位了,开业时间一拖再拖,感觉挺失落的。”邹春兰说,最近两个多月的生活开销主要来自前一段时间的社会捐助。由于在等洗衣店开业,她和周绍成也一直没法另行打工,起初聘来的前台经理和熨烫工也一直在家待业。

  目前,妇联方面正在为邹春兰另外筹集资金,购买洗衣店需要的整套设备,需要资金大概将近十万元。“估计洗衣设备在8月4日就能到位,开业时间定在了8月29日。”对于未来的前景,邹春兰还是充满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