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将出征跆拳道团体世界杯 久伤不愈期待“恶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9:55 中国体育报

  当国家跆拳道队明确表示两届奥运冠军、女子+67公斤以上级选手陈中,将出席今年9月在泰国举行的首届跆拳道团体世界杯时,对正处于养伤阶段的陈中来说,这个决定来得有些突然。

  自从去年年底冬训至今,陈中重返国家队已快一年。一年来,陈中没有参与任何一项赛事,队内的评价赛她也只做做后勤工作。但就在夏训之前,她接到通知———参加年底
的多哈亚运会,因为中国跆拳道队的金牌榜上独缺这一枚。

  夏训的到来宣告陈中正式进入亚运会备战状态,在专职陪练的带领下,陈中每天坚持体能及基础专项的练习,期间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酸痛反应。不过,让教练组和陈中最欣慰的是,做过手术的膝盖始终保持“安静”,没有干扰训练的进展。因而教练组再做出了一项决定:陈中必须参加9月份的团体世界杯。

  女队主教练卢秀栋解释说,陈中已经快两年没参赛了,既然让她带着“金牌零的突破”任务去参加亚运会,不如先让她在团体

世界杯赛上适应一下,借此寻找比赛的感觉。对于一名远离赛场的
跆拳道
老运动员来说,技战术能力和意识可以通过训练恢复,但赛场上的距离感却是需要通过实战来恢复的。由于是团体比赛,陈中不可能场场都上,因而教练组会根据对手情况适当安排。

  也许是因为国家队转训河南,回到了故乡,吃到了家乡菜;也许是因为训练不错,身体情况良好,有了比赛任务,找到了训练的动力,陈中现在整天异常开心——在力量房里呼哧呼哧地“玩遍”计划里安排的器械不觉累;忽悠队友打篮球、跳舞顺便指导队友步法;跟队医“恶作剧”;跟中心工作人员田阿姨“撒娇”……连吃碗河南烩面都会美上半天。

  虽然陈中现在还没进入系统的技战术训练,但教练组并不担心,卢秀栋说,带了陈中10年,彼此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和互相信赖的关系。而且陈中作为一名老队员,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训练成绩心里有数,他们相信陈中能够做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