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世锦赛专栏:男子步枪仍然是我们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7月26日电

  今天的男子步枪卧射比赛,我们的队员很可惜没能进决赛,也失去了争夺奥运会席位的机会。这说明在这个项目上我们和世界先进水平仍然有差距。

  一直以来,男子步枪的两个50米项目(3X40和卧射)都是我们的“软肋”,但也是面
向北京奥运会需要重点突破的项目。今年我们特别设了一个卧射班,从世界杯的比赛看,这个项目确实有了一些进步,但是还没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毕竟提高有一个过程,不能要求一口吃成胖子。

  今天张磊在资格赛中打了595环,只要他在最后一组10发中多打1环,就能进决赛,也就有了夺席位的可能性。这次参赛的3名队员在平时训练和选拔赛中都能打出不错的成绩,可能是因为有拿席位的压力,结果不太理想。比如张涛,在淘汰赛中只打了“很业余”的583环。

  尽管这次没能实现拿奥运席位的目标,但是其实席位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经过明年的

世界杯和亚锦赛,相信我们会拿到的。

  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让这个项目继续提高。除了装备和技术需要进一步完善之外,另一个关键是要解决思想问题。如果拿席位的压力就把我们压趴了,那奥运会怎么办?

  同时,我们也正在对国外高水平运动员进行研究。比如今天获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马丁诺夫,他在国际比赛里5次打出600环满环的成绩,在广州世界杯的时候,我们派专人去看他的比赛,对他的比赛时间、主次时间、打10环之间的休息时间、是好10环还是坏10环,都做了详细的记录,还拍了录像。另外,我们也正在考虑和国外强队进行交流,来提高我们的水平。(王义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