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攀岩精英赛落幕 广东江西分获男女个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6日电(记者莫华英) 26日,为期两天的2006年甘肃漳县全国攀岩精英赛在遮阳山风景区落下帷幕。广东的商成宇和江西的何翠芳分别夺得男女组第一名。

  据悉,此次全国攀岩精英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林业厅、文化厅和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遮阳山地质地貌奇特、悬崖峭壁林立,适于开展攀岩活动,2005年已被确定为中国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之一。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各地的35名高手参加,其中男选手19名,女选手16名。按规定,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具备一定资质,要求曾在全国攀岩锦标赛中进入前26名。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高级教练金俊喜介绍说,比赛为“自然场地速度赛”,要求运动员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沿攀爬路线前进,依据到达终点时间排名。在“关门时间”内未到达终点的,按攀爬到达的高度排名。

  据悉,本次比赛男女组两条路线终点高度均为50米,但两条攀爬路线难度有区别。男子组攀爬路线平均坡度为95度,难度系数5.11A;而女子组攀爬路线平均坡度85度,难度系数5.10B。大赛预赛的“关门时间”为12分钟,决赛的“关门时间”为8分钟。

  男子组决赛前3名分别为商成宇、谢伟成和王清华,3人均未到达终点;女子组决赛前3名分别为何翠芳、欧阳辉和李春华,其中何翠芳和欧阳辉成功到达终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