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俄铁饼冠军禁药案现转机 萨多娃仍有望参加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6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田径队总教练库利琴科26日表示,俄女子铁饼奥运冠军萨多娃因为服用禁药被国际田联禁赛两年,但她仍有机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现年34岁的萨多娃今年5月参加荷兰国际田径赛时药检呈阳性,被认定使用了违禁药品。国际田联25日宣布对她禁赛两年,到2008年7月6日为止。

  库利琴科说,如果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萨多娃可以在禁赛期满后10天内提出申请,但最近两年内萨多娃不能随国家队参加备战训练。

  俄田径投掷队主教练巴卡里诺夫当天表示,萨多娃是该队“顶梁柱”,她应该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他说:“萨多娃是一名坚强的女性,她会在禁赛期后归队,并且会在北京有所作为。”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萨多娃以67米02的成绩夺得女子铁饼金牌,她还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银牌。这位名将曾因使用咖啡因导致药检呈阳性,受到国际田联警告,并被剥夺了2001年世锦赛冠军头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