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歌星合作演唱田径之歌 后雅典时代的刘翔首次放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廉上海报道 一直盛传刘翔歌唱得好,但在香港的雅典奥运庆功会上和古巨基合唱过一首《好想好想》之后,他就亲自给嘴上贴上了封条,外界再难以听到他公开唱歌。但现在,包括中央电视台5套、上海东视文艺频道在内的许多电视台,正在不断播放他与胡彦斌以及韩国人气小天王SEVEN合唱的《Andwantyouknow———田径之歌》。刘翔“wantyouknow”(想让你知道),他歌其实真的唱得不错,不过,“进军娱乐圈不要,还是为了宣传田径事业,”他说。

  这首歌是为9月23日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创作的主题歌,上周日刚刚在北京举行了首播会,而据了解,从8月份开始,此歌也将在各大音乐排行榜打榜,为大赛造势。尽管刘翔并没有时间过多参与其中,但6月9日,他和王军霞、邹振先一起在胡彦斌北京的录音室内录制,6月27日,在上海体育场内,他又和王军霞以及胡彦斌、SEVEN共同为这首歌拍摄了MV。

  刘翔上一次在公众场合唱歌还是在香港,雅典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了金牌选手和娱乐明星一起参加了一场大型庆功晚会,那时他的嗓音就得到了专业唱将古巨基的表扬,后来内地创作小天王胡彦斌跟刘翔一合作,也是非常惊讶,说“刘翔确实唱得很有水准,合作起来很是顺利”,他还说“刘翔进军娱乐圈绝对没问题”。不过,在谈到刘翔是否应该进入演艺圈的时候胡彦斌表示,虽然凭借刘翔的声音、形象和现在的人气想进入演艺圈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上天创造了刘翔一定是为了他在田径场上有更好的成就,而这些也是很多人对刘翔真正期待的地方,而进演艺圈则可以在以后再考虑。

  尽管记者也见识了刘翔在镜头面前的熟练,但说到这个话题他还是一副“饶了我吧”的表情,他说“当明星其实真的蛮没意思的”。这次答应唱歌,“也只是因为很多田径运动员大家一起唱,是为了宣传中国的田径事业”,不过,在歌曲的MV当中,刘翔却被安排成了主要角色之一,开头部分就是他坐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场地上,歌曲一开头就是由他来主唱,另外加上制作效果,刘翔的歌手形象确实显得很到位。

  这也算是刘翔的处子MV了,纪念版唱片也被赠送给了多位中国老中青三代田径运动员,而据了解,这首歌还将以单曲形式发唱片,其中还有黄金大奖赛门票优惠券赠送给购买者。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