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世锦赛皖将谱风采 披金挂银胡军笑傲射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8 江淮晨报

  本报讯继1994年之后,昨晚的射击世锦赛上再次出现了安徽选手的身影,并且一出现就表现不俗,安徽射击选手、十运会全国冠军胡军在昨晚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惜败俄罗斯名将帕德里纳获得了个人银牌,不过胡军还是享受到了金牌的快感,在与费逢吉和陈颖三位选手合作的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她们为中国队夺得了冠军。

  在决赛中,胡军尽管表现不俗,最后打出了98.2环的优异成绩,但无奈俄罗斯名将
帕德里纳发挥更为出色,她在决赛中打出了99.9环的成绩,最终以总成绩486.9环夺得冠军,胡军屈居亚军,总成绩为485.2环;保加利亚名将查伊卡以0.1环之差摘得一枚铜牌。另外两名中国女将费逢吉和陈颖分别打出了484.4环和481.2环的成绩,最后名列第四名和第七名。

  此外,由胡军、费逢吉和陈颖三位选手组成的中国女队以资格赛成绩总和1154环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女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金牌,领先亚军白俄罗斯女队足足14环之多;白俄罗斯女队和俄罗斯女队分获团体银牌和团体铜牌。

  安徽水上射击中心主任孙焱在评价胡军取得的成绩时说,胡军的胜利对于她个人和安徽射击来说都是一个突破,她的表现无疑将激励安徽整个射击界,但是现在的安徽射击还不值得骄傲,尽管安徽出现了胡军、娄祥武这样的领军人物,并且现在也有不少的新人涌现,但是现在的一切还只是开始,对亚运会、奥运会乃至整个安徽射击水平的提高来说,安徽射击的路还很长,依然任重而道远。

  又讯在昨晚射击世锦赛男子50米运动手枪比赛中,

中国队老将谭宗亮在男子50米运动手枪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他的队友吴潇和林忠仔分获第14名和第33名。

  (本报记者查立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