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瑞典田径大奖赛:女子跳高险破纪录 伊娃爆冷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31 新浪体育
瑞典田径大奖赛:女子跳高险破纪录伊娃爆冷落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5日,国际田联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在1912年兴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在这个炎热的夏夜,7枚1克拉的钻石被授予了打破该赛场纪录的运动员。

  天气炎热钻石看守保安虚脱

  自1994年起,每一位打破该赛场纪录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一枚1克拉的钻石,价值大
约10,000美金。至今,已经有54枚钻石被授予运动员。

  赛场天气十分炎热,由于钻石露天置放,甚至出现了一名看守钻石的安保人员虚脱的场景。

  但即便如此,还是诞生了7位

钻石得主。第一个钻石得主是美国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瓦里纳,他夺得了男子400米冠军,打破了该赛场纪录,领先第二名班顿罗夫-辛普森0.85秒,由此获得了第一枚钻石。

  男子百米鲍威尔轻松摘钻石

  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起跑十分出色,凭借优秀的冲刺在最后时刻超越美国选手泰森-盖伊,以9秒86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赛场保持7年之久的男子百米纪录,将原纪录提高了百分之一秒,从而获得第二枚钻石。

  这位超级明星赛后说:“我所担心的只是我能跑出怎样的成绩,至于其他对手的情况我根本没放在心上。”

  辛普森平今年最佳笑拥钻石

  女子200米中,鲍威尔的训练搭档女子百米飞人辛普森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她以22秒的成绩超越了起跑出色的美国选手珊雅-理查兹,平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一成绩比1994年俄罗斯名将普里瓦洛娃跑出的赛场纪录快了0.02秒,辛普森也由此成为钻石得主。该项目世界纪录为美国选手格里菲斯在1988年奥运会上创造的21秒34。

  更让辛普森高兴的是,她的这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在逆风的情况下跑出的,这让她兴奋地大叫起来。

  女子跳高险破世界纪录

  女子跳高比赛中的东道主名将博格奎斯特,这位世界冠军成功跳过2米02,此后后她将标杆一下子提升到2米10,把目标瞄准了打破世界纪录,第三跳时她差一点就获得了成功,不过2米02的成绩足以使她获得一枚钻石了。该项目世界纪录为保加利亚名将科斯塔迪诺娃1987年创造的2米09。

  此外获得钻石的还有女子3000米比赛中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法尔和肯尼亚男子3000米障碍冠军鲍尔-科赫等人。

  男子1500米贝克勒首次开张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奥运会和世界冠军贝克勒首次参赛,他以3分33秒08夺得冠军,不过他的最后30米却步履维艰,富有戏剧性的是他在最后50米偏离了两个跑道,摩洛哥选手卡乌什位于他的左后方,受到贝克勒偏离跑道的影响,他发现自己被挤的越来越靠近跑道边缘。肯尼亚运动员松戈克获得第二名,成绩为3分33秒25。

  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爆冷

  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爆出一大冷门,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遭遇失利。波兰名将佩雷克在第三跳时差点越过4米72高度,但是4米62高度已经足以使她战胜伊辛巴耶娃。伊娃以4米62的同样高度获得亚军。(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